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小”社区里的就业“大”舞台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刘彦宏 发布时间:2024-03-27 08∶56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人社局为巩固提升张掖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成果,积极对接新建东村社区,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以党建为引领,以“就业联盟、服务连心”为主线,以打造“乐业高台·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为抓手,按照“四送一落实”和“六心”服务要求,联盟联动,用心用情,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每年城镇新增就业保持在300人以上。

高台县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现有常住居民2053户、5126人,适龄劳动力2392人。社区工作人员11名,行政企事业单位26个,商业门店104个。2015年被命名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该社区紧盯联盟单位联动作用,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掌握辖区内居民动态。建成500平方米的服务大厅,设置就业、社保等便民服务窗口8个,以社区“职”通车、“老郭送岗指导室”为工作载体,通过政策宣传栏、就业咨询台、零工之家、“惠民高台”小程序等服务窗口,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岗位信息服务,多渠道为无业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该社区紧盯劳动力需求,主动对接职业培训学校、家庭服务业培训基地和劳动力市场,联合推出落实政策、优化服务、培训引导、搭建桥梁的“一条龙”服务组合拳,按照“培训+岗位”“培训+输转”“培训+创业”服务模式,提升就业技能让劳动者就好业,实现培训就业一体化。近年来,组织意愿的842名劳动者参加培训,培训人数达到适龄劳动力的35%以上。

该社区紧盯创业者的需求,积极与相关部门和创业孵化基地联动,及时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创业政策的宣传,切实发挥创业扶持资金杠杆激励作用。近年来,积极组织186名创业人员参加创业培训,聘请创业导师开展创业指导,及时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创业规划,尽心扶持让劳动者能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